安徽银保监局周家龙: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是保险业发展重要方向

沃保整理
2021/04/13
黎经理
南昌 太平洋保险
查看名片
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前些天在银保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助力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是银行业保险业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前瞻性防范金融风险的先手棋!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前些天在银行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助力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发展,是银行业保险业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前瞻性防范金融风险的先手棋,“把主要的资金投入到朝阳产业,一定会在今后形成一个稳健发展的基础”!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安徽银保监局周家龙: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是保险业发展重要方向

  按照周家龙的说法,安徽银保监局致力于提高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领域的资金总量和占比。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专门的团队和专门的机构,切块专门的资金,确保科技型企业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的增速明显高于各项贷款的平均增速。

  同时,周家龙透露,根据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情况,预计今年科技型企业贷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将会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个百分点以上。

  此外,周立龙还表示,安徽明确在新的阶段要重点发展10大新兴产业,围绕这10大新兴产业相应配置资金。

  据悉,在发布会现场,周家龙还展示了一张图,并介绍称:“这个图是我们其中的一个产业链的全景图,就是以京东方柔性玻璃为代表的新型显示产业。围绕这个全景图,我们把核心企业当前的发展状况和股权融资、贷款融资等情况做了一张表,叫‘一图一表’。通过这个方式去了解和掌握资金配置情况,以便抓住金融支持的重点方向和薄弱环节”。

  周家龙也坦言,客观来说,当前科技创新的需求单靠银行的信贷融资,是不能包打天下的。我们围绕资金的投入环节,加强了和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等全平台的联动,也督促引导全国性银行保险机构发挥总部“全牌照”的优势,推动成员单位资金入皖,发挥贷款、债券、投行、理财等各方面全牌照、一揽子金融服务的优势。

  安徽银保监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科技型企业贷款1525亿元,2020年新增390亿元,年增长34.3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26个百分点,覆盖科技企业超过1.2万户。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1950亿元,累计投放4753户。制造业贷款5921亿元,2020年新增814亿元,超前三年增量之和。

  另外,安徽银保监局还要求银行保险机构紧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安徽具有一定优势的新兴产业体系,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全省共向6885家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周转资金4823亿元。科技保险为全省2985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267亿元,支持666台套重大技术装备、45个批次重点新材料、27项软件产品首次投入运用。

黎经理
南昌 太平洋保险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